相会威风凛凛的大狮子!
难波八坂神社

2019.06.17

tr

Written by: Ezgi Öncül Tanaka()

● 难波・大国町

难波八坂神社,位置在小伙伴们在大阪观光购物时经常会到访的难波繁华街的附近。
造型震慑逼人的狮子殿,是难波八坂神社十分有名的代表作。


狮子殿高约12米,气势相当雄伟庞大!张开大嘴露出满口金牙的样子别有生趣。以狮子殿为背景能拍出许多好玩又有气势的照片,对观光的小伙伴来说超有人气。


据说,这张开金牙大口的狮子可以吸走苦难和厄运,同时招来各种好运,所以这里作为参拜景点相当有名气。
神社的护符也非常的可爱有趣,作为伴手礼最好不过了。
有保佑孩子安全的学童背包小护符,草鞋样子的保护脚健康的护符,还有人气旺盛的四种颜色的Kitty猫护符,等等。

而其中最有名的,要属鲤鱼符了!
日语中“鲤”的发音和恋爱的“恋”的发音相同,所以鲤鱼符作为祈求良缘的恋爱签自然是最有人气的了~♡这里也作为爱情许愿的好去处备受关注♡♡


那小伙伴们知道「御朱印」吗?
最近在日本流行起神社「御朱印」的收集热潮,「御朱印」就是各个神社给游客证明“到此神社参拜过了”的签名。

买一本御朱印帐(收集御朱印专用的记录本),神社里的人会给在上面盖上章印,还会亲手写上非常漂亮的字,并注明参拜的日期。手写的毛笔字很美。
在一本御朱印帐里,还可以同时收集其他到访过的神社寺庙的御朱印,都是旅游中满满的回忆~

不过这可不是单纯的盖纪念章而已哦,它本来是参拜者心诚祈愿后得到的护符。其中包含着对神灵的敬意,对神社人员的感谢,不忘感恩之心……。

对了,在难波八坂神社可以买到的御朱印帐,正是以那尊威风凛凛的狮子殿为设计风格…会不会很灵~!


每年7月13日・14日的夏季节日里,在狮子殿张开大口中的舞台里,会举办狮子舞等各种节日庆典表演活动哦!还有撒年糕传统活动呢!
据说那个时候,狮子的眼睛是会发光的!!✨✨

狮眼亮灯仪式,只有一年中的年初,節分,夏季节日这3次为数不多的机会!请一定抓住这次机会,亲眼见证一下狮子殿的威风哦!

介绍过的景点

难波八阪神社

[交通指南] 距离“难波站”32号出口步行约7分钟
距离“大国町站”2号出口步行约7分钟